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恩荣博士在A&HCI源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709

3月,我校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恩荣博士在《哲学与文化月刊(2019年3期,总第538期)发表高水平专题论文。这是2017年7月在《哲学与文化月刊A&HCI收录发表学术论文之后,周恩荣博士再次在该刊物发表论文。


周恩荣博士此次发表的论文,以牟宗三先生反思中国传统政道的反思》为题。在系统梳理学界关于牟宗三“新外王”思想和政道观的代表性研究之后,文章考察了牟宗三眼中的中国传统政道类型及其固有内在紧张,以及由此紧张所逼显出来的真正的政道理想在此基础上,文章反思牟宗三经由揭示中国传统政道内在紧张构建真正的政道理想的做法认为牟宗三关于政道民主的思考主要集中于语义学问题和规范性问题,而缺乏民主的描述性分析和现实观照文章还分析了牟宗三倡导政道民主的本质,并对学界出于误解对牟宗三政道观的批判作出了回应对相关的误解进行了澄清

《哲学与文化》是中国台湾辅仁大学主办的学术性月刊,英文名为Universitas - Monthly Review of Philosophy and Culture,自2009年起一直入选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系统)源刊。该刊以培养国人学术素养及正确的思想与文化见解、沟通中西文化、建设未来中国所需要的新文化为宗旨,内容为哲学方面的纯学术文字,以及从哲学、文化观点讨论经济、社会、政治、教育、艺术、宗教的理论与实际问题,并有新书评介、国内外学术动态报导等。

附:《哲学与文化》月刊2019年第三期(总第538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