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大学“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4669

525日,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王志标教授、编委王凤羽教授应邀出席该论坛,并在第八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王志标教授回顾了我校学报办刊历史,介绍了学报栏目、刊文、选稿和编稿情况,提出了栏目与选文矛盾性、“三非”期刊应主攻缝隙市场、学术质量与编校质量并重等观点,并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约稿。王凤羽教授介绍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提出了应用经济学科跨越式发展及其与经济学重要期刊相互依存、和谐共生的观点,并诚挚邀请全国经济学重要期刊赴我校进行“学术扶贫”。在论坛闭幕式上,两位教授关于期刊高质量发展、缝隙市场、学科建设与期刊和谐共生等观点得到了与会主编的认同。

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经济科学》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129家经济学重要期刊的主编、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李稻葵教授在会上做重要讲话或报告。

王志标(左)、王凤羽(右)出席论坛

(学报编辑部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