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长师】优良的育人环境 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0249

长师是重庆市首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多元化的学习空间、干净整洁的食堂、温暖舒适的宿舍、现代化的智慧校园为两万余名师生营造了优良的育人环境,是学习生活的温暖港湾。

现代化的实验室与先进的实验设备

  优质的教学课堂与智慧教学设施  

图书馆自习的学子们,校园内浓郁的优良学风。    

图书馆可以便捷地自助借还图书  

    多功能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环境优美的食堂自习区,随处可见自习的同学们。

学校现设有北苑食府、“快乐食间新一代大学食堂”和“快乐食间枳园记忆”三个食堂,每个食堂都安排了不同类型的特色窗口,外省的同学都能吃到地道家乡风味。北苑食府二楼设有大众餐厅,价格实惠且菜品丰富,满足不同学生的消费需求。快乐食间菜品丰富,更设有舞台、多媒体阶梯教室、咖啡厅卡座等,配备设施齐全且免费开放,可供学生学习、餐叙、娱乐,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北苑食府剪影

南苑“快乐食间新一代大学食堂”,学生们正在讨论课题。 

学校对食品安全与后厨安全卫生进行严格检测与监控,严格执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食品安全管理员会对所有窗口每天采购的食材进行检查,所使用的辅料都要求出示纸质检验报告并存档,商家也须提供质检报告。后厨施行5S管理标准,每天早、中、晚都会进行三次检验。

  

  学生宿舍配有洗衣机、空调、阳台、独立卫生间、洗漱池、置物台等

学校共有26栋学生宿舍,共5000余个寝室,每间寝室都配备上床下桌、衣柜、独立卫生间、空调、洗衣机、阳台和24小时热水供应。宿舍楼开放时间为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半,每栋宿舍楼都安排3名生活老师,对学生宿舍安全、寝室卫生进行管理,并保持楼道的干净与整洁,还会依据平时卫生检查对每学期获得“创优文明寝室”的寝室进行嘉奖。学校领导与老师每学期也会走访学生寝室,多方面地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与需求,细心叮嘱学生并送上温暖。

学生宿舍楼下的人脸识别系统

  

学生社区设置了共享阅读空间与24小时自习室,同学们正在社区自习。  

南苑学生宿舍的社区自助服务区,同学们可自行付费购买,十分方便快捷。  

  

学校大力打造“家•成长”“诗•远方”大学生主题社区,社区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诚信超市、迷你公园、花样年华绿植展区等,建设了“一站两室一空间”,南苑八舍示范社区已正式投入使用。“一站”指辅导员工作站,“两室”指党员活动室、学生社区学习室,“一空间”指“1+1N”共享阅读空间。学生社区治理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自助化、全域化,学生宿舍真正成为了“宜居宜学”的青春e站。

 

 

(记者:邓云薇 高从爱 杨佳佳/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