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届校友返校:毕业30周年难忘师恩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5757

 

713日,长师校园迎来远归的学子们,200余位89届校友从全国各地到达李渡校区,一同追忆求学美好时光,共叙同窗情谊。他们是原涪陵师范专科学校1989届中文系、数学系、英语系等9个系的学生,阔别校园30年后,这一天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回到母校,在看到长师的巨大发展后,校友们感慨道:“真希望在长师校园里再过一次大学生活。”

学校领导、师生非常重视校友返校,上午十点半,涪陵师专89届毕业30周年回访母校活动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彭寿清,校长黄大勇,副校长杨双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与校友们共话师生情谊。


《长江师范学院校歌》在报告厅响起,校友们一同观看了学校发展沿革的宣传片,见证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赞叹声,校友们都不禁称赞:“太棒了。”学校为89届校友制作了纪念视频“我们的青春岁月——江东记忆”,视频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勾起了久远的感动与记忆,让不少校友热泪盈眶。89届音乐系校友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正是师专的特别缘分,让我们成为了一家人。”彭寿清书记在会上温情地说道,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89届校友回家。彭寿清书记称赞89届校友们在各自工作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他说道:“千山万水,阻隔不了师专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与关切;长亭之外,割舍不断同窗学友的祝福与共勉。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永远以你们的成就和进步而自豪。”


89届部分校友在校时的留影

89届校友在李渡校区南校门合影留念

“踏上母校故土,百感交集,旧貌变新颜,又换人间。”生物系89届毕业生代表张天义从深圳赶回来参加活动,他回顾了求学时的点滴,也为母校的巨大发展感到自豪。张天义呼吁校友们要始终秉承“学高身正 敬业自强”的校训,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做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江东团结路35号,是我们永恒的记忆;李渡聚贤大道16号,是我们继往开来的主战场。”教师代表韦济木发言说。30年前,刚参加工作的韦济木教授担任中文系教师,任教89届部分校友的课程。

校友们合唱《明天会更好

当天,校友们与恩师们回到教室,感受一同汲取知识的快乐,与同窗追忆当年学校食堂的饭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岁月如歌,青春似虹。离校的学子回访母校,追忆青春燃烧的岁月,昔日同窗友情、师生情谊早已成为每一位长师人心中不可替代的印记。


(记者:张美如 邓云薇/文 邓云薇 孙婧婷/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