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实验室建设与研讨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3262

讲座题目: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实验室建设与研讨

讲座时间:2019715日(星期一)下午3:00

讲座地点:电信学院1424会议室

主 讲 人:陈孔发 教授

主要内容: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简称SOFC)是高效、环保的电化学发电装置,可用在大型发电站、分布式发电等。本报告将介绍新型SOFC阴极的电化学极化构筑方法,探讨电极/电解质界面的形成规律和机理。该方法在电池测试温区(600-900℃),通过调控极化电流/电压原位构筑电极/电解质界面,适用于制备高性能、稳定的含钴钙钛矿阴极、含氧化铋的复合阴极等。

主讲人简介:

陈孔发,男,19819月出生,福建省福清市人,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至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涉及纳米结构电极设计、电极衰减和稳定机理,以及电化学极化调控、构筑电极/电解质界面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50余篇,H因子27, 总引用2000余次。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