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春期期末干部大会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4526

714日下午,学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春期期末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彭寿清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三点要求,校长黄大勇总结本学期工作并就暑假、下学期开学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教学院(部)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分工会主席、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彭寿清书记强调今年是学校的搬迁之年,也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奋战之年,更是申硕工程的攻坚之年。学校这一年在学科科研、人才队伍、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路,干部们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彭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强化思考工作的系统性、提高谋划工作的专业性、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性,他要求要做到三个“新”——

一要立足新方位,准确把握当前校情的十个维度。彭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以后,面对国家战略的新聚焦,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地方发展的新需要,学校的发展战略、办学方略、改革的策略,都要发生相应的变化。彭书记高屋建瓴剖析了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学校最强的属性是师范属性、最优的目标是升格为长江师范大学、最大的作为是服务地方、最好的优势是人才优势、最重的压力是申硕压力、最需要的内涵是工科内涵、最高的风险是财务风险、最大的稳定是人心的稳定、最弱的短板是人力素质、最终的考验是决心的考验。

二要明确新要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的六对关系。彭书记辩证分析了改革发展中需要处理好的“六对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定位上一域与全局的关系”“谋划上目标与路径的关系”“投入上眼前和长远的关系”“建设上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突破上点与面的关系”“落实上措施与方法的关系”,他要求要深入思考如何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发出长师声音,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展现长师新作为,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上体现担当,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抓住机遇。彭书记强调,学校发展既有战略目标也有战术目标,既有长远目标也有短期目标,干部们既要锁定目标一心一意谋发展,又要重视民意民生,千方百计保稳定;既要注重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民主性、合规性,又要注重政策实施的认可度、承受度和获得感。因此,学校领导体制机制要集中,办学资源要集成,工作任务要集合,工作板块要积聚。

三要抓住新时段,扎实做好眼下的系列重点工作。彭书记要求全体干部抓紧落实院部调整搬迁、申硕工程、新生入学、“全国龙眼荔枝产业技术”大会筹备,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会上,黄大勇校长从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工作、申硕工作、科研工作、国际化及对外合作工作、学生工作、校园建设工作、服务管理工作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春期工作情况。他从五个方面对学校暑期及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单位要组织开展好考务、教务统筹、学科竞赛、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实验室搬迁及改造建设的工作。二是申硕工作,科研处、人事处和相关学院需按照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立项建设点的任务书和项目制任务表逐条落实。三是学院搬迁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搬迁单位要认真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搬迁第三阶段的各项工作。四是弘马公寓改造和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改造工作,要做好建设改造、施工安装保护和安全等工作。五要做好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2019届毕业生后续跟踪和统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还需做好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安全保卫等工作。黄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落实责任担当,自觉主动作为,时刻铭记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情、用心、用劲、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张美如 邓云薇/文 邓云薇/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