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你们就是长师人——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146

9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秋雨霏霏,全体2019级新生齐聚行健体育场。学校校长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戴玄,副校长蔡其勇、袁革、杨双、张明富、向小川,纪委书记赵骏,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化等出席典礼。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在庄严的国歌中升起国旗。


  “从今天开始,你们的人生就多了一重身份,那就是‘长师人’!”黄校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福和热烈的欢迎。他说到,大学是一个人人生道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全新的环境意味着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要理想远大、立德修身、潜心学习、敢于创新、健康身心。同时,他也叮嘱新生们要在军训中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

    黄校长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吃苦耐劳,坚持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军训的训练任务;二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的顽强意志;三是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增强严守己律的自觉性。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郑俏然发言说到,学校正处于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大发展阶段,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力量、优良的学习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优雅的大学文化和优质的后勤保障,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她建议新生们珍惜学习环境,志存高远,立德树志,勤学善思。


“长师,我们来了!”,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颜晓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盼,并呼吁大家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明确自己的目标,做人生的主人和做青春的主人。


留学生代表西蒙说到,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留学生们逐渐习惯生活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也在慢慢突破所存在的文化差异,语言沟通障碍也不再是大问题。他希望自己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交到许多中国朋友,弘扬中国的优秀文化。


 黄校长为新生军训授军旗,学生军训团团长张晓化接旗。张晓化团长承诺,参加军训的每一位教官,都将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合理、科学地组织训练,确保安全、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张晓化也希望新生通过这次军训,能养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为建设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孙靖婷 高从爱/文  张春林 何蕾 谭豪银/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