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党委行政主要领导任命决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3291

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任免学校主要领导干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全、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陈全副部长宣读任免文件并发表讲话,覃正杰专职副书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全体校领导、中层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陈全副部长宣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干部任免的文件:黄大勇同志担任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书记,蔡家林同志担任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长江师范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彭寿清同志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职务,免去黄大勇同志长江师范学院院长职务

陈全副部长高度评价彭寿清同志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彭寿清同志由于身体原因申请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职务,市委同意了彭寿清同志的请求。长江师范学院近年来办学定位明确,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市委对彭寿清同志、黄大勇同志在长江师范学院的工作是满意的、充分肯定的。彭寿清同志政治坚定、大局意识强,是长江师范学院培养的优秀学生,留在母校工作近三十年,把最宝贵的时光贡献给了学校、献给了重庆教育事业,有很强的工作魄力和人格魅力,在师生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在他担任院长、党委书记11年间,与前任党委书记、两任院长密切配合,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紧围绕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推进改革创新,突出办学特色,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陈全副部长代表市委向彭寿清同志多年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希望彭寿清同志作为专职教师、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积极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方面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陈全副部长高度评价了黄大勇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的工作。他说,黄大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全局观念和驾驭能力强,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工作投入、严谨务实。三年多来,与彭寿清同志紧密合作,在抓班子、带队伍、促改革、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大干部和师生的高度评价。市委认为,黄大勇同志担任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陈全副部长介绍了新任院长蔡家林同志的有关情况。他说,蔡家林同志“四个意识”强,具有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地方领导工作经历,年富力强、善于学习研究、富有文化底蕴,知识面广、办法多,思维和视野比较开阔,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比较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在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基础差的地区接受过锻炼。任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敢挑重担、敢拼敢闯,工作成绩突出、适应能力强、办事风风火火、善于讲团结,干部群众评价较高。市委认为,蔡家林同志担任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是合适的。这次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长江师范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长江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他希望全校干部、教职工正确理解、坚决贯彻市委决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黄大勇同志、蔡家林同志工作,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积极开创学校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社会的厚望。陈全副部长还对长江师范学院的改革发展作了指示。

  

覃正杰专职副书记对长江师范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深入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全力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

彭寿清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全体干部、全体师生对他任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对学校和全校师生寄予美好的祝福。黄大勇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魂,转变角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学校工作新局面。蔡家林同志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安排、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勤勉敬业、坚实创业根基坚守廉洁纪律,他将做好长师的“新学员、调研员、协调员、服务员、宣传员”。

  

(记者:苟川/文 孙俊杰/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