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被聘为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973

117日,我校财经学院王凤羽教授应邀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宏观经济分析秋季论坛。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袁志刚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处长周效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子雷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等出席此次论坛。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殷德生教授担任主持。

会议上,周效门处长为我校王凤羽教授颁发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王凤羽教授作《“一带一路”带动新动能的思考》的报告,从问题缘起、带动机理、对策建议三方面进行阐析,他认为“一带一路”具有公共产品的属性,需沿线国家在共商的基础上、共享的原则下共同建设。王凤羽教授还提出了借助物理学动能的概念公式来诠释经济新动能就是要高质量发展等新观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财经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