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现代重大土木工程中的关键岩土工程问题的实践与认识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4860

讲座题目:现代重大土木工程中的关键岩土工程问题的实践与认识

讲座时间:2019128日(星期天)上午11

讲座地点:鉴湖报告厅

主 讲 人:陈正汉 教授

主讲内容:

我国正在进行举世罕见的大规模工程建设,在水利、电力、铁路、交通、环境、市政、国防部门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难题和新问题,既向土木、力学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挑战,也为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施展才华、贡献智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本报告介绍陈正汉教授亲历亲为的许多大型工程中的疑难问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体会,涉及小浪底大坝、南水北调膨胀土渠坡、宁夏扶贫杨黄工程、广佛高速加宽、核废料处置、厦门地基抗震、深圳蛇口集装箱码头填海地基、延安平山造地等重大工程。

主讲人简介:

  陈正汉,194712月生,陕西省南郑县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少将军衔。曾任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访问学者,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客座教授。目前担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兼“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非饱和土力学与特殊土力学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23次。获省部级(含军队级)科学技术奖8项。曾被评为 “全国优秀教师”,获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总后勤部“伯乐奖”、首届“科技金星”奖和优秀共产党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