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适应环境变化的多功能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的实践探索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823

讲座题目:适应环境变化的多功能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的实践探索

讲座时间:20191213日(星期五)10001230

讲座地点开阳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袁兴中  教授

主讲内容:

全球气候变化,尤其是极端灾害天气频发,让我们处在一个不断变化的环境之中。如何应对环境变化,确保生态系统健康和资源可持续利用,我们在长江流域的湿地恢复与可持续利用方面进行了系列研究和实践探索。报告在分析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础上,以一系列实证案例,介绍研究团队在长江三峡库区、长江中游退化湖沼区域实施的多功能湿地恢复,探讨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如何运用多功能湿地,解决变化环境中的湿地生态退化和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问题。

主讲人简介:

   袁兴中,博士生导师,现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二级教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生态学与生态修复研究。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三十余项,在《Science》《Ecological Indictors》《Ecological Engineering》《生态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河流生态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等专著10余部。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省部级10项。近年来专注于生态系统修复研究及实践应用,在河流生态修复、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修复、生态系统设计等领域建立了系列创新性技术体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