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吃团年饭 共迎中国年——学校举行2020年新春留校学生团拜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2643

包饺子、写春联、发红包、送“福”字、留学生着唐装迎宾……120日,农历大寒,学校“枳园记忆”食堂张贴了春联和20个“福”字,一派喜气洋洋、欢度佳节的温馨气氛。这是学校多年的传统,为寒假留校学生举行新春团拜会,校领导、老师与留校学生同吃团年饭,共迎新春佳节。学校副校长杨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出席团年宴,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



今年的团拜会以“我们好大一个家”为主题,共有150余名学生参加团年宴,其中有117名留学生。同学们早早到达食堂,或拿毛笔书写春联,或聚在一起包饺子,或三五一群聚在一起寒暄聊天,现场播放着喜庆的节日歌曲,大家都感受到了家的温馨。留学生们被现场氛围感染,用笔写下“我爱中国”“我爱重庆”等字样,留学生高笑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十足,感谢学校让我感受到欢乐的中国年。”


为了让大家吃上美味的团年饭,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沟通协商,从现场布置、食材准备、人员组织等方面一一落实,只为让留校学生度过愉快的新春佳节。后厨为同学们准备了牛肉、猪肉两种肉馅,并辅以芹菜、白菜、小葱、韭菜四类蔬菜搭配,共准备了1800多个饺子,再预留300张饺皮让大家自己动手包饺子。


杨双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留校学生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并祝愿同学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聚焦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教育设施、硬件条件不断增强,校园环境不断美化。他指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他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贡献,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席间,杨双副校长与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压岁红包,并与大家举杯共饮。师长们慈爱地为学生们送上新春祝福,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师们表达感谢之情。声声祝福中,师生们交谈甚欢、关系十分融洽。

把关爱落到细节,用心用情为学生着想。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即便在假期也会精心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此次团拜活动,是学校春节慰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各二级学院还将根据本学院学生的留校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给予留校学生家的温暖。

(记者:苟川  陈姣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