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校举行网络双选会 就业“云指导”成效显著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747

3月10日,我校顺利举行网络视频双选会,181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我校3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在线注册、应聘,投递简历6800余份。这是我校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积极应对就业新常态和新变化的有效举措,确保就业工作不离线、学生求职不断线。

疫情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前谋划积极应变,建立就业工作防疫机制,相继出台了一揽子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文件,扩大在校求职创业补贴享受范围,不断加强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有序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优化毕业生就业材料的办理流程,学生可通过就业信息网等完成注册、审核、应聘、签约全部流程,在疫情结束后提交正式就业材料。为了确保就业工作不停歇就业资源不流失,学校积极联络优质用人单位,全力推送线上招聘信息,截止3月10日,我校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审核发布招聘信息百余条,提供就业岗位数千个,为广大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我校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生们推出多项免费线上培训课程,并不断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全面助力2020届毕业生们求职就业

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精准施策,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资源,提高就业指导针对性,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就业目前已有多位毕业生通过线上招聘成功签约。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就业专题视频会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调研,明确就业意向,分类引导学生,同时依托学校云招聘、网络双选会等线上平台,建立线上招聘通道。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针对困难毕业生制定了帮扶政策,加强对家庭贫因、学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力度,帮助毕业生们顺利就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掌握学生的就业意向、就业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帮扶。管理学院开展了“最美毕业季,我在你身边“优秀校友云分享活动,以直播的方式与优秀校友们进行线上沟通同时开展“职场硬技能”云授课活动,提高学生公文写作能力、PPT制作水平、商务谈判能力。

  

(新闻中心记者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