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山榨菜品种选育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403

近日,我校涪陵榨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榨菜产业研发的痛点与难点,选育出了高山榨菜新品种CSW-1CSW-2该品种主要用作鲜食加工,已经连续两年在涪陵区大木乡、武陵山乡、武隆区木根乡以及开州区紫水乡等海拔1000m以上的高山种植成功。

高山榨菜新品种的特点是品质优、效益高,丰产性好,生态适应性强产量稳定在2500kg/亩以上,亩收入5000元以上,较加工榨菜种植收入增加1.5倍。该品种选育的成功,将填补我国无高山榨菜品种的空白,结束高海拔区不能种植榨菜的历史,优化我市高山蔬菜品种结构与布局,转化高山高寒劣势为区位资源优势,榨菜成为高山脱贫攻坚的特色优势产业。

海拔1300m的武隆区木根高山榨菜品种引种示范基地

34重庆市农科院陶伟林研究员调查武隆高山榨菜生长情况

  榨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