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218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长师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畅谈了学习感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磊: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振奋,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疫情期间,我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向村民们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确保村民们的安全。同时,积极动员村里年轻党员及青年人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做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带领他们报爱国志、践强国行,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挑战。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艳杰:

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磨炼是成长的催化剂,抗疫是时代给青年学子的成人礼。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充满力量,更觉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去,让‘大写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王勇: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立意深远、情真意切,既是对一线疫情防控青年的勉励,也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就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防疫返乡志愿者、财经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2班李奔: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个武汉人,我更能深刻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信任和鼓励。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响应共青团武汉和武汉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主动联系社区负责人,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更应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帮助下,武汉一定可以挺过难关,待到春暖花开,欢迎大家来武汉旅游!


防疫返乡志愿者、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3班刘子游:

在习总书记写给一线医疗队的信里,我不仅仅看到了总书记对一线青年党员的表扬和赞赏,还有对广大中国青年的希望和期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自觉向各位前辈看齐,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做好志愿者工作,发挥中国新青年的作用。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出14亿分之一的光芒!


防疫返乡志愿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3班田丹:

作为“90”后青年大学生的我,在同胞遭受疫病之痛时,在国家遭受疫情之难际,首当其冲阻击疫情蔓延是责任与担当;以身作则号召乡民做好防护,听党指挥,携手战疫,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是义务。在担任“战疫宣传”志愿者的过程中,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谨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入党的决心。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明天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的!

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唐嘉珺:

作为一名“00后”,疫情爆发后,我决定去社区报道,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疫情做一点贡献。疫情面前,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习总书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更启示我们,青年人要有责任担当的意识,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疫情结束之时,长江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将与全体长师人再次相约行健体育场,用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响伟大祖国的赞歌!


团员青年黄雅林: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在本次疫情中,不畏艰难,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青年党员冲在抗疫的第一线,用行动筑起了防线,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言“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深深为所有在抗疫中的奉献者们感到骄傲,也明白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所在,这是对我们青年团员的一种激励和指引,无论我们是在前线还是在后方,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都要竭尽全力,彰显青春的力量。

  

(校团委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