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在线研讨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945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纪念“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在线研讨会。这是一场特别的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向小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都提早准备了研讨内容,通过网络会议交流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体会和思考。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一年来,校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新格局,大力建设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重庆市级重点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曾咏辉教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在网络研讨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一年来学校思政课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教学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课程建设思路。接下来,我校思政课建设将积极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改革,“用新技术让思政课活起来”,实现“一课程一创新”。

参会老师们通过网络畅所欲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建言献策,大家感慨一年来春风拂面、形势大好,要继续努力,不负韶华。向小川副校长强调,全体思政人站位要高点,从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看待思政课;地位要高贵,从立德树人角度,思政课是关键课程、思政人是关键人物;卡位要高明,从使命中找责任,不能将思政课仅仅当成是谋生的手段要深化认识看清形势、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持续创新注重实效。  

  在线研讨会议截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新闻中心整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