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讲授的“抗疫云思政课”反响热烈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3803

3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讲授的抗疫思政课在“云课堂”在线直播,我校两万余名师生、562个班级通过网络客户端集中聆听了授课。这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课得到多方“点赞”,引发校内外热烈反响与讨论,我校师生深受鼓舞,纷纷留言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黄大勇书记的“云端”思政课以《携手抗疫,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优势》为主题,分别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抗疫彰显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抗疫彰显中国力量,坚定道路自信;抗疫彰显中国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在这次特殊的经历中,我们看到了什么?见证了什么?读懂了什么?记住了什么?”这一节时长50分钟的思政课,从一线抗疫故事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优势的集中展示,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理论,感人至深的榜样力量、浓厚的家国情怀,“干货满满”的课堂带给听课者极大地精神鼓舞。

“抗疫云思政课”由我校与华龙网共同发起,黄大勇书记的“云”课堂一经发布,点击量、转发量迅速过万,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客户端观看直播,校外多个企业、单位也进行了观看学习,获得了广泛赞誉与好评。

“云思政课”在线截图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文军

大勇书记的这堂思政课事例丰富,取真实的材、取温暖的材、取典型的材、取身边的材,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优势,对青年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十分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黄书记阐释了在这次特殊的经历中“看到了什么?见证了什么?读懂了什么?记住了什么?展示了什么?说明了什么?彰显了什么?”几个问题,刻骨铭心。黄书记既是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又是为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高质量高标准的示范课,更是以其实际行动,给我们如何发展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政史学院2019级青马班学员  董江林

黄书记的课让我深深感受到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奇迹、中国速度,也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向那些勇敢的“逆行者”们看齐,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帅林宏

隔着屏幕见到黄书记甚是激动,听了黄书记的课更是心潮澎湃。黄书记用朴素的言语、真实的案例给我们传达出团结奋斗的精神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虽然隔着屏幕,我也分明感受到了黄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杨贵川

听完课,“家国情怀”这个词久久萦绕在我心间,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黄书记的讲课呈现了一个无比团结的中国,这样的中国怎不令人感动和自豪呢?国家有难之时,每一个中国人绝不会退缩,更不会给国家添麻烦。

音乐学院学生  熊浩男

听完这节课第一次清晰而深刻地将疫情防控我们国家的制度、形势、政策联系起来。黄大勇书记说“党拯救了整个中国,甚至为世界抗击疫情应得了宝贵时间”这句话我深表赞同,也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更有激情去了解祖国的过去,明白祖国的发展历程;认识祖国的现在,感知祖国的发展现状;展望祖国的未来,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实践中。

  

师生观看“云思政课”后讨论热烈

  

  

师生撰写的部分学习体会  

(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思政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