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2726

44日,庚子清明,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全国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我校两万余名师生自发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以不同形式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上午,学校行知体育场气氛庄严肃穆,旗杆上降下半旗,操场上放置着白底黑字横幅“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学校副校长杨双,党委常委何海燕、盛全生等同志,部分教职工、留校学生手持黄菊、戴着口罩,神情凝重地面向五星红旗肃立。十点整,防空警报拉响,全体同志鞠躬默哀,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我校师生通过网络集体“云”默哀。


我校两万余名师生以各种形式进行默哀致敬,部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集体“云默哀”,部分师生在家中自发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默哀仪式后,各学院通过视频会议、“云班会”等组织同学们畅谈感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愿所有逝去的烈士、同胞安息,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今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家国永念!

(新闻中心  记者:高从爱/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