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榜样】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巫石凤: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发布者:孙正阳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361

巫石凤,女,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非师范本科1班学生,该生性格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学习刻苦,积极进取,三学年来各科平均成绩90.52分(共计64门课程),位于专业第一,5次综合测评位于班级第一,1次位于第2,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等级奖学金等11次。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巫石凤积极拥护爱戴党,刚进入大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是班里第一批参加青马工程和党校培训的共青团员,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她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层层考核,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巫石凤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拥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仰。

勤奋学习,笃学尚行

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并不断提升实践能力,这是巫石凤的学习风貌。在课堂上,巫石凤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常常向老师请教,对班上同学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在课外,她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同学共同探讨、进步,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正因如此,巫石凤入校以来成绩稳居专业第一,曾获得校长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奖学金7次和重庆市2023学年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5次,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巫石凤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巩固所学知识、提升理论实践结合的能力。曾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项目中担任团队负责人,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市金奖、正大杯十三届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大赛重庆市一等奖、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二等奖等市级奖项7项。


学生工作,勇于担当

工作中的巫石凤拥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合作素质,能够恰当把握各项工作任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高效率地开展工作和高质量完成任务。巫石凤在大一期间任职管理学院信息站副站长,被评为“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同时帮助学院获评“优秀信息站”。大二担任新生代理班主任,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带领新生班级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并获得多项集体荣誉。大三期间任职班级学习委员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是党支部书记的得力助手,是自制能力较差同学的学习督促员,也是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纽带。

不断开拓,素质全面

巫石凤积极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爱好体育活动,坚持锻炼身体,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曾在院运动会女子八百米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生活中,巫石凤勤俭节约,从不盲目攀比,不跟风消费,曾在健身房等地兼职帮助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人的一生应该是一个不断拼搏、不断进取的过程,前方等待着她的挑战还有很多。征途虽苦,但只要肯努力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

(管理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