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榜样】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李婷:逆流而上 笃学力行

发布者:孙正阳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323

 李婷,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非师范对口高职本科1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读期间,逆流而上,奋楫笃行,曾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和重庆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15项荣誉称号。

学无止境,追求进步

2020年在全市3000多名学生同台竞技的高考场,李婷凭借第91名的佳绩考入了长江师范学院。进入大学后,她始终保持初心,不断挖掘潜力,在专注于各科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培养的统一,力求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三学年来,李婷4学期的综测测评位于班级第一,2学期第三,成为了班级学习的标杆。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也荣获了校长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学校等级奖学金6次。此外,李婷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类比赛,以赛促练、巩固专业知识,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一等奖,市级奖项3项。

尽责担当,党员风范

李婷是班级的领航者,团支部的核心,也是部门的掌舵人。在每一个角色中,她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突出的能力,尽心尽力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状况,积极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全身心投入为班级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团支书,她积极组织团支部活动,带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培养成员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作为学院实践部的学生干部,她以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带领团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注重团队协作,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使得整个部门高效运转,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如此,李婷也更加坚定了为党、为人民,砥砺深耕,履践致远的决心。

志愿回馈,志之所趋

在校期间,李婷受到党和国家的帮助,深感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温暖与鼓励,深知学识是自我提升的基石,行动是实现价值的舞台。为了回馈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她积极进取、勇往直前,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李婷曾引领400余名志愿者,为马鞍社区的青少年提供帮助,累计服务儿童约700人次。2022年作为领队成功申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举办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4500余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同年的暑期组织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为20名儿童带去知识与关爱,并带领团队成员撰写新闻10余篇,目前已在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等平台发表7篇新闻,浏览量累计超4万次。此外,她还关爱残障青少年、服务老年群体,发起为树刷白、捐衣等公益活动。李婷连续两年获得重庆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背后,是她不懈努力的印证。在未来的日子里,李婷将继续发光发热,为团队、为集体、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管理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