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榜样】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陈稚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注重全面发展

发布者:孙正阳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351

稚茹,美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非师范本科3班学生,曾获2次国家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累计获奖9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0项、省级奖励42项、获得校院级奖励21项。设计作品入选省市级展览3次,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

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

陈稚茹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平时积极主动帮助同学朋友们解决困难。同时陈稚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参加团支部组织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及时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的观看与学习,能够承担起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2022年9月疫情期间,陈稚茹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中,累计服务时长48小时,获优秀志愿者表彰。此外,陈稚茹积极参与艺术助力乡村振兴,作品“马喇湖官村贡米”系列已被当地政府采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收到了重庆市黔江农业农村委员会的感谢信。石柱农产品包装设计受到了石柱文联主席的高度赞赏,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脚踏实地,坚定笃学不怠

自入学以来,陈稚茹努力上进,坚持以学业为重,严于律己,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时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其他基础知识。在专业方面,陈稚茹脚踏实地、毫不松懈,在学习上,综合测评班级第一,专业排名年级第一。共获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6次,作品入选展览3次。她还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和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学校立项的重点支持赛事中斩获米兰设计周竞赛全国一、二、三等奖、中国好创意大赛全国二、三等奖、“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西南赛区一等奖、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省级一等奖等好成绩。截至目前,作品已经被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川旺嘉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品牌和地方政府采用。作品先后在遂宁市文化馆、江西省美术馆等地展出。


开拓进取,坚持创新实践

陈稚茹始终保持进取向上的心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我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陈稚茹曾8次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演,实现团队共赢。通过不懈努力,陈稚茹与团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及省级金奖、第七届及第八届“互联网+”省级银奖两项、第12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特等奖等多个国家级及省级竞赛奖项。同时,作为项目主创人员成功结题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市级大创项目立项1项。陈稚茹在自身坚持学术研究的基础上,始终不忘努力发光发热,发挥榜样作用,分享学习奋斗经验,吸引众多学弟学妹共同学习进步,为产教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同学们走出迷茫和瓶颈期,重新思考人生方向和目标。

(美术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