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榜样】三好学生标兵廖思涵:坚守信念 跨越山海

发布者:xsgzc_szy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65

廖思涵,女,中共党员,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师范本科1班学生。该生性格活泼开朗,与人相处和睦融洽,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作为一名美术生,热爱绘画,善于观察生活并发现生活的美,享受用画笔记录的过程。她注重全面发展,在校期间共获得省市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30余项,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以致用  尚美求真

该生自入学以来就制定了学业规划,并坚持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在校期间成绩平均绩点3.8分,排名专业第一,共获得特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1次。她根据自身情况设置短期目标并努力达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每节课的笔记,定期对知识点进行整理,遇到问题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她努力解决每一个难点,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不断向更好迈进。课程学习之余注重专业知识实践运用,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考试,绘画作品入选市级、校区级展览,在参加学科竞赛中不断挑战自我。她坚信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将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勇于探索  开拓进取

作为一名师范生,她敢于站上讲台,大胆展示自我,该生在2023年获得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在专业绘画中,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注重细节的把握,常与老师沟通、交流作品与心得,力求展示更好的作品,漆画作品获得老师高度肯定,2021年该生创作的漆画《呦呦长空》入选陕西省“漆佑长安”作品展。

保持热爱  奔赴未来

 “生活的细节才能彰显一个人的素质”,她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谨记“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大学四年,在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中,她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收获了成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未来的人生,怎么去实现个人的价值。面向未来,她深知要发出青年的光和热,就要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并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追梦的孩子总是在跌跌撞撞之下寻找,无论路途遥远或是艰难,她都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

(美术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