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办好“长师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386

教师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强化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第二届长师好故事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一、聚焦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上着力。一是以革命历史遗存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挖掘其育人价值,让小教学子走进融知识、文化与教育为一体的红色第二课堂,现场追溯历史、反思现实,补充红色营养。二是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观看实物与图片、现场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使小教学子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先烈,感受峥嵘岁月,增强党性意识。三是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让小教学子在体验中震撼思想、洗礼心灵,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二、聚焦交流, 在人才融合与力量互补上着力。一是着力开展项目指导,增强团队内生动力。组织专家团队面向不同组别,开展语言表达等方面的专项指导,助推项目发展。二是整合人才、技术、资本、政策等各类资源要素,联合各交流主体,在构建产学研相融合、上中下游相衔接的协同体系上助力,形成闭环,推动小教学子成长为复合型人才。

三、聚焦美学,在审美体验上着力。一是着力于打造独特舞台,渲染红色氛围,重温充满激情的燃烧岁月,身临其境,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体验以及更多的心理经验和新鲜感。二是多角度着力,以多类红色人物角色,创新多类视角,扩张和深化效果,产生强烈的审美共鸣,注入新鲜血液与青春活力。

四、聚焦理想,在磨砺意志品格上着力。一是着力提供人生典范,诠释时代精神和价值理念,接受革命文化精神的熏陶和洗礼。二是着力宣扬红色文化,以故事创新再现中国革命的宏伟历史卷轴,歌颂革命英雄人物,深植理想信念,赞誉革命英雄的崇高品质,充满奋斗激情。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