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大勇带队深入二级学院调研

发布者:卢俊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559

320日至21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带队,先后到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困难困惑,推进学校重点重大工作进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聚焦学校年度工作,黄大勇悉心回应,并提出了要求: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正视党建工作中客观存在的短板问题,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要抓实党员教育管理,要着力强化党建统领,要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交出八张高分报表的具体实践中抓基层打基础、聚贤能育人才,以一统六化提升工作活力和实效,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长师有作为

——要深刻领悟新一轮审核评估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闭环落实审核评估工作,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审核评估工作的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全面把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16字方针,精准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全校上下要全环节、全过程对照审核评估指标责任分解表,层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人人了解审核评估、全员参与审核评估的协同局面,快速推进相关工作。

——要善于从全局中谋划学科布局,动员一切积极因素、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发挥一切潜在力量,早启动、重指标、严要求推进新一轮申硕学科布局和培育新增学位授权点。要将学科建设放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将学科建设放在学校突破跃升的高度来认识,将新一轮学科布局做细做实。要有阶段性完成工作任务和重点目标,补齐短板、锻造亮点,注重在人才引进、骨干教师标志性成果打造、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建设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快速推进。

——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在重庆走深走实,形成一批具有长师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将学校各项工作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融合。要推动各项工作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通过晾晒比拼,提炼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实践案例,在唱好双城记中发出长师声音,展现长师作为。

——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其他重点工作,强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强校、强国项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招生就业工作、三攻坚一盘活、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安全管控等重点工作的时度效。要严格对照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好主动仗、备足提前量,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且有成效。

(党政办公室 供稿 记者 苏郑俨 陈意 孙静/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