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通讯

长江师范学院获批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卢俊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445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建造2个本科专业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成功获批。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62个,招生专业总数为56个。  

学校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序号
 新增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备注
1
  储能科学与工程
 080504T  
工学 
   四年      

    2    
 智能建造  
 081008T   
工学 
四年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901   
工学
两年  
   二学位


本次增设的2个新工科专业是学校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部署。

学校将继续坚持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办需办特、扶优扶强原则,强化专业发展和建设规划,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支持新增社会紧缺、战略新兴、学科交叉、契合办学定位规划、具有学科基础的专业,制度化落实专业预警与退出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科专业体系,大力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大改造升级,推进专业对接区域战略行业产业,学校重点学科布局实现集群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质量。

(教务处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