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卢俊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321日,学校在致远楼101会议中心召开2024年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向小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向小川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性。依法治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进一步促进我校法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单位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大力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不断完善依法治校工作体制机制。始终坚持依法治校一盘棋理念,全面梳理、统筹谋划学校法治工作,进一步完善以学校章程为龙头的制度体系和内部治理结构。三要注重以评促建,开创新局。全面对照测评指标,将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凝练依法治校工作特色和亮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政办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3年依法治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依法治校工作安排。法制办负责人解读了测评指标体系。

记者 李婉玉 李源湖/文 周悦/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