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报道我校留学生公益活动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136



422日,中国日报(China Daily)英文版报道我校留学生参加“地球日”公益活动。 报道称,长江师范学院留学生作为重庆大学生中的一员参加绘画地球的活动,为宣传保护地球和环境的主题做了贡献。

活动当天,我校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的10名留学生应邀参加了涪陵红酒小镇举办的“迎接地球日”公益活动。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了“多彩涂鸦创意扮美地球”的环节,他们身穿绘有世界地图的T恤,在透明圆球上涂鸦,画出了大洲、海洋、森林,并用母语留下了美好的祝福,他们的出现吸引大量游客关注、参与公益活动。这一画面被中新社记者陈超抓拍到,并且刊登在当天的中国日报(英文版)第三版。

留学生应邀参观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留学生参加涪陵高跟鞋彩色跑比赛

留学生受邀为重庆高校做泰语翻译

留学生赴贵州朱砂古镇考察

我校留学生活动多次被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华龙网、中国网、大渝网、新浪网等媒体报道。活动组织者和媒体都对我校留学生的表现和学校管理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称我校的留学生们是“涪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年以来,我校招收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的24个国家共计163名留学生。随着留学生规模逐渐扩大,学校积极支持留学生参加公益活动,有助于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传统民俗,有效促进地区中外文化交流发展。

为确保留学生能安全顺利地参加各项活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负责人都要与活动主办方进行多次沟通,商定活动方案、安排好行程,提前就中外文化差异进行交流。期间还需向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学校安全管理处等部门报备,并派志愿者随行,确保留学生的安全。

(国际学院 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