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数学文化之旅(三)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817

讲座题目:数学文化之旅()

讲座时间:2019517(星期五)上午10:20

讲座地点:正心楼01

主 讲 人:易正俊 教授

讲座内容:

本讲座从生产生活中如何通过定量定性的数理统计分析方法来充分发挥统计学对生产生活的促进作用为内容,力求使数学文化的魅力真正渗入生产生活中,使数学教学通过文化层面让学生进一步理解数学、喜欢数学、热爱数学。

主讲人简历:

易正俊,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主任;重庆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天山学者;重庆市数学会常务理事。承担本科生《高等数学》《概率与数理统计》和《计量经济学》课程的教学,以及研究生《数理统计》《数据挖掘与R语言》课程的教学。主编了三套《高等数学》教材,以及《数据挖掘与R语言》教材、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数理统计及其工程应用》。发表学术论文和教改论文30余篇,承担了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门项目的研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