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走进我校 聚焦“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

发布者: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596

517日,“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我校,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等40余家国内主流网络媒体、市区级新闻报刊记者齐聚我校,围绕我校“新师范”建设、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乡村振兴、课程改革、科研创新等主题进行采访报道。多家主流媒体到校采访,规格之高、数量之大是学校建校以来第一次。


当天,学校召开“新师范”建设新闻发布会,党委书记彭寿清向在场媒体介绍“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发布会上,我校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推进教师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协同推进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程、开展项目合作研究。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重庆华龙网文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发明,我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党委副书记戴玄,副校长蔡其勇、袁革、杨双、张明富、向小川,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健,涪陵区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张丁,我校师生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戴玄致辞,向小川主持会议。


根据我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战略目标,学校率先在重庆启动“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发布会上,彭寿清书记介绍了“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的具体情况。他围绕“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具体举措三个方面,深度阐释了“什么是‘新师范’”“‘新师范’将建成什么样态”“如何建设‘新师范’”。彭书记向在场媒体介绍了我校建设“新师范”的“十新”,明确教师教育新定位、形成教师教育新布局、构筑教师教育新平台、创建教师教育新机制、握紧教师教育新抓手、完善教师教育新模式、夯实教师教育新阵地、建设教师教育新课程、融入教师教育新技术、建设教师教育新队伍。彭书记表示,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重庆市卓越小学教师、卓越初中教师的人才培养高地。

在媒体提问环节,记者们分别围绕“‘新师范’新在哪?”“学校将如何开展‘新师范’建设”“在教师培养方面有哪些‘新’探索?”“科研和教育如何有机结合并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百村行的成效从何处体现?”等现场提问。彭寿清书记、戴玄副书记、向小川副校长,重庆市教科院范卿泽书记等对记者的提问作详细解答。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和彭寿清书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媒体记者领略了我校大江风骨、鉴湖等校园景观,参观了三峡工程研究中心、乌江流域社会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记者们对我校科研发展、校园风光赞誉有加。


我校以地方师范院校的使命担当,率先在重庆启动“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从新机制、新阵地、新课程、新技术、新队伍等“十新”举措全面建设“新师范”,坚持“治学促乡”的办学理念,配套推进五大发展计划,大力实施本科教育“四个一流”建设,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智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记者:李学文 刘瑶/文 傅国霜 和艳双/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