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206

425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万学教育集团CEO兼执行总裁曾劲、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陈廷轩来我校作经验交流

黄校长在会上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比拼,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杆。他提出,学校要明确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提高认识。推动此项大赛的进展,要结合目前取得的成果,力争取得国家级奖项。黄校长对此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科学导向,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与水平,结合各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主动与“一带一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对接;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参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精准发力、分工负责、各尽其能;三要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和投资力度,力争获得比往年更好的成绩;四要注重项目的培育,将专业优势与学生兴趣结合起来;五要增加高校专家的经验交流,多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成果,优化我校的项目。

杨双副校长提出创新创业大赛要结合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创新创业理念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紧密结合;二是创新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三是把构建双创课程体系与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四是把搭建双创实践平台与优化服务紧密结合;五是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与激励机制建设紧密结合;六是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引领与整体推进紧密结合。杨校长表示,只有真正抓好六个“结合”,才不会临阵磨枪,才能水到渠成。

副校长向小川主持会议。

万学教育集团CEO兼执行总裁曾劲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他首先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分细则。随后,曾劲从创业计划大赛总体认知,创业大赛全面筹划系统、项目准备、商业模式设计与论证、参赛项目商业模式创建与优化、参赛作品文案撰写与优化、优秀作品分享七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他还分别介绍了来自学生自发的创新创业项目、来自学校优势学科的创业项目、来自社会公益需求的创业项目等12个基于时代背景的参赛项目来源的特点和优势。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陈廷轩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时谈到,双创教育的实施是近十年大赛成绩取得的基础;“重视,努力,坚持”三要素是大赛成绩取得的关键,重视是前提,努力是根本,坚持是保障。他还提到了大赛组织的具体方法:一是有目的的去挖掘项目;二是实行两级联动赛制;三是保障激励举措;四是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陈廷轩在谈到大赛组织的心得时表示,想要在大赛中获奖必须全面的去挖掘大赛项目,建设好创业团队,创业者必须要具备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比赛心态要稳,还要有强大的自信心。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代浩云解读《长江师范学院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案》。

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处、招就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指导教师代表。

(记者:黄小青 何艳双/文 傅国霜 宋奕辰/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