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国家课题研究团队举行学术沙龙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622

        为汇聚队伍,培养团队,53日下午2:30,传媒学院举行了“新媒体背景下党报对农传播新平台传播力提升研究”学术沙龙。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博士后黄李娜、国家课题研究项目组参与成员陈莎、李泽榉、贾森、胡大海、许鹏飞,及参与项目调查研究的2015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冉明仙教授主持。

      “新媒体背景下党报对农传播新平台传播力提升研究”是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由冉明仙老师主持,目前已经发表10篇署名该项目的相关文章。为进一步培养师生团队学术研究能力,课题组决定让教师参与专著章节写作,让优秀学生参与相关调查活动,并写作四个调查报告《广西平果县返乡创业农民微信使用调查》《重庆酉阳留守农民新媒体使用调查》《重庆北碚农民工新媒体使用调查》《四川资阳失地农民新媒体使用调查》。

       参与学术沙龙的老师分别就调查题目的细化、调查对象样本意义的凸显、调查设计的明晰化、调查内容的价值提炼等提出了建议。最后冉明仙副院长就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和延伸思考,并要求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将相关建议落到实处,进一步精细化打造调查报告,进而有序推进项目的开展。

(传媒学院 熊青霞、蓝婷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