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3404

527日,“正大杯”第八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应用统计学专业刘高雨、熊亚澜、李瑶、陈米雪、李麒旭等5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与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团队进行了激烈地角逐,最终凭借作品《重庆主城区生鲜猪肉的市场需求及消费机会研究——以重庆主城区为例》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学子连续第二次夺得该赛事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自201710月启动后,共有310所本科院校、7800多支团队、37000多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校级选拔赛,接着290所院校、1300多支团队、5900多名学生参加了省级选拔赛,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111所院校、206支团队、865名学生齐聚济南争夺全国总决赛的桂冠。比赛内容包括撰写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和现场答辩两部分。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育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其目的是提升高校统计调查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发展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实践教学、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