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乡亲——我校教师朱琳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516

613日晚,“天下乡亲”朱琳独唱音乐会在涪陵大剧院成功举办。音乐会的特邀嘉宾有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研究会副会长谭学胜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姜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马骏,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钢琴艺术指导孔磊。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听众前往,现场座无虚席。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副校长袁革,音乐学院部分老师也到场聆听。音乐会由谭学胜教授主持


音乐会在朱琳带来的歌曲《二月里见罢到如今》《文成公主》和《红太阳照边疆》中拉开帷幕,三首声乐作品极富诗意,引人入胜。


特邀嘉宾马骏演唱的歌曲《草原牧歌》带着奔放、豪迈的蒙古族风格,给观众以极大的听觉享受。

朱琳老师带来的《龙船调》《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梅兰芳》《渔翁》《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歌曲,在表现力、吐字、行腔、韵味上都可圈可点,而且台风生动、灵活,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姜明带来两首歌曲《草原之夜》《再见了大别山》。马骏与朱琳合作歌曲《米脂婆姨绥德汉》,展现吕布与貂蝉的传奇故事。这些歌曲将晚会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台下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

谭学胜教授演唱《父亲》《秀才过沟》,伴着熟悉的旋律,与观众进行互动。在观众的欢呼下,谭教授又带来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五位嘉宾即兴演唱《船工号子》,观众跟着节奏打拍子,现场气氛热烈。

朱琳演唱《九莲灯与编花篮》《天下乡亲》。其中,《天下乡亲》由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与朱琳一起合作完成。最后伴着《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首歌,音乐会落下帷幕。


朱琳,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重庆音乐家协会会员,民盟成员。2011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师从于梁劲副教授,声乐硕士。2017年四川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师从谭学胜教授。工作期间先后曾得到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铁金、重庆音协秘书长姜明老师的指导。2009年湖北省“蒲公英”楚天艺术大赛武汉赛区民族组银奖。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民族组三等奖等。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长江师范学院2017年度精品课堂教学二等奖。20154月成功举办“琳琅芳华”朱琳教学汇报音乐会。20184月受邀录制由著名歌唱家张美林教授主办的“美声之林”声乐慕课,并受到广泛好评。指导学生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得金奖。

(记者 李学文/文 刘瑶/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