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611人 录取422人——我校2018届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0682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2018422名学子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24人被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外及港澳高校录取。这是我校继2017401名考研学子被录取后,又一次在考取人数与录取高校质量上实现突破。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了建设优良校风学风、促进学生专业发展、提升学生学术水平,各学院与职能部门形成合力,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育人成才有举措有成效,不断涌现出高素质的优秀学子。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共有1487人报考硕士研究生,上线(含调剂)611人,占报考人数的41.1%,最终422人被录取,146人被“985”“211”工程重点院校录取。截止目前,我校已有3137名优秀学子升入更高学府继续深造,其中考取“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的学生人数达到1138人,占考取总人数的36.3%

     财经学院2014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赵双,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与实践能力(新托福成绩96分),成功被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应用数据科学专业录取。

政治与历史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任艾,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被吉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胡语嫣,凭借出色的外语水平与专业能力,考取英国爱丁堡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风险专业。

         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贸英语专业学生杨姝睿以优异的专业成绩与丰富的专业实践,同时被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4园林专业学生母先盈,以优异的笔试面试成绩,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种艺专业硕士研究生。

    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专业2014级学生詹祖航,凭借出色表现,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

文学院2014级学生袁容,文字功底扎实,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表现优异,被四川大学美学专业录取。

传媒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贾艳兄,专业成绩优异,成功被武汉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理论专业录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罗羽,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为了鼓励长师学子们更加潜心学习、提升专业素养,6月15日,学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19年动员大会。大会对考研学生代表及考研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记者:邓云薇  丁妍欣/文 杨丽颖 邓祖波/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