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2779

615日上午9点,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黄大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杨双主持。


观看了由学生会新媒体工作站制作的随访视频《毕业心语》后,与会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的难舍之情和感激之情,分享了大学期间在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干部工作以及生活上的收获与感悟,并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一致表示,在长师奋斗、成长的四年是自己一生中难忘的经历。他们在四年中见证并参与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参加了五运会文体展演、审核评估工作,见证了学校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见证了“长师2050”远景规划和“三步走”战略设想的提出。北苑食堂用餐环境和质量的改变,宏伟壮观的拏云学生活动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南苑小花园的建成等,给学生提供的学习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教学设备越来越完善。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感言将来无论在哪儿都会心系母校,以“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

彭寿清书记在听了毕业生的发言后表示,大学四年只是人生长河中的一弹指、一挥间,时间很短很短,对一生的影响却很深很深。从同学们踏进长江师范学院的那一刻起,就打上了长师的烙印,与同学们生死相依、荣辱与共。彭书记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真诚的感恩、真心的建议表示感谢,对各位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真诚的祝福,并希望通过到场毕业生代表,转达自己对全校5200多名毕业生的祝福。

彭书记动情地表示,自己牵挂和担心同学们的思想水平是否与社会顺利接轨;牵挂和担心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是否适应新岗位的挑战;牵挂和担心同学们处事应变能力是否让同事满意、领导接受;牵挂和担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是否能对接充满挑战的当代社会。彭书记同时为学校的硬件环境、课程体系和教学、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校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表示歉意。他表示,唯有更加努力和勤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位的思想,学校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他希望今天的座谈会是一次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一次高水平的思想教育,一次高规格的师生对话,一次高密度的师生互动、高品质的思想精神享受。

彭书记指出,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同学们需要认识新时代,要有新起点、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拥有新梦想。他叮嘱到,在新时代,同学们需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意识。

一是领悟时代精神、做新时代的明白人。这要求同学们认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做中国梦的践行者;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挑战,做敢闯敢做的先行者;认准时代压给我们的责任,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认领时代分给我们的历史任务,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二是扎根时代土壤,做新时代的耕耘者。同学们在生活中应抱有一颗真诚、真实的感恩之心;勤于读书、终身学习;慎独慎微、言行一致;大胆创新、追求卓越;热爱生活、情趣高雅。做奋进者,不做愤青,与祖国同脉搏、同脚步。

三是引领时代风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他指出毕业生应立创新之志,做成功的企业家;树“四有”好老师的新标准,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做新时代的好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工作上有业绩、群众中有口碑。

黄大勇校长指出,经过“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学校一定会更加美好,达到大家的期望。黄校长对毕业生提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道德高尚、知识渊博、眼界开阔、胸襟宽广、作风优良、体魄强健、人格完整的人;学问、为人当沉稳扎实,眼光、品格要朝气博发。压得住担子、接得起责任、闯得出天地。以追求卓越、追求领先作为自己的发展动力,长师人可以平凡,但要拒绝平庸,要赢就要从对手之中闯出来,从竞争队伍之间闯出来。

杨双副校长回想起三十年前,作为辅导员送别学生时的惜别之情,激励同学们要把感伤当成动力,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一如既往地以学校主人翁的态度关心、关爱学校。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会成为毕业生强大的支柱,毕业生的发展是学校的骄傲。

校领导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校领导与毕业生在致远楼下合影留念。

(记者:肖遥 刁彦心/文 陈亚玲 徐发明/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