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到我校举办“传媒学院学术活动周”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3199

625日—628日,在组织部和传媒学院承办学校党建品牌活动“党心朗读者”的同时,“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美国太平洋大学传媒系主任董庆文教授,到传媒学院举行“传媒学院学术活动周”。

625日上午8时,美国太平洋大学传媒系主任董庆文教授在格致楼2504教室作题为《网络跨文化交流与多元文化参与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董教授通过传媒人的五个技能和他所创立的“SMART”学习方法切入正题,通过介绍跨文化交流及多元文化参与等概念,结合其调查研究报告,来阐释跨文化交流,多元文化参与,有利于开拓视野,避免认识偏差。

628日下午,董庆文教授在格致楼2504教室作题为《新媒体教育与创新》的讲座。讲座主要介绍第七届太平洋大学夏季研讨会的活动内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四所美国高校的十三位学者分享美国新媒体教育相关创新精神;提取活动中研讨的八大核心原则,并详细探究其对于新媒体教育与创新的指导意义。

讲座由冉明仙副院长主持,冉教授期望同学们将所学用于日常生活,多与别人进行跨文化交流,获取有益信息;在跨文化交流时,也要以本国利益为重,要有家国情怀,这样才能增强本国及本民族的民族凝聚力,共同完成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希望参会同学深入理解“跨界”“前瞻性视野”“学生型教师”等新理念的深刻内涵,主动抓住新媒体契机,跨界学习,将自己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同时举行了两场针对教师的学术交流3场工作坊。传媒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传媒学院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