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重庆市选拔赛在我校开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709

7月17日上午,14个参赛单位、23支队伍、500多名运动员汇聚我校,共同出席重庆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选拔比赛启动仪式。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杨盛龙,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吴静,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丁时勇,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睿等出席仪式。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黄大勇热情接待莅临我校的领导,并诚挚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副市长刘桂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复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展示各族人民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的重要活动载体,也是体现各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成果和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我市是唯一享有民族地区自治的直辖市,传统体育优势突出,此次选拔比赛是我市首次大规模的民族体育赛事活动。他希望各参赛人员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生命线的大局意识,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同时,他要求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更好地普及、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体育事业。


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杨盛龙表示,重庆市在繁荣发展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的活动中均走在全国前列,组团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一等奖和奖牌总数均为全国第二,为进一步发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赞许长师在民族团结创建、民族问题研究、民族文化发展、民族体育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校党委书记彭寿清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选拔赛的各位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彭书记说到,我校致力于民族学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的搭建以及科研项目的立项,建构了多学科、跨民族、全流域的独特研究范式,在全国民族学版图上成功树立了独特的学术地理坐标。他表示,作为承办赛事单位,我校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感情竭诚为本次比赛提供最温馨的服务,他希望500多名运动员在长师尽情展示民族运动的魅力和体育健儿的风采。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丁时勇主持比赛启动仪式。


运动员代表黄彬宣誓。


裁判员代表何思源宣誓。

黔江区和重庆三峡学院展示民族健身操规定动作。

会后,彭书记一行人陪同刘桂平副市长视察了部分比赛项目场地。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河南郑州举行。此次选拔比赛分为市内选拔和队内选拔,其中蹴球、独竹漂、射弩等8个项目进行市内选拔比赛,比赛优胜的队伍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珍珠球、押加、民族式摔跤等6个项目开展队内选拔比赛,展现前期各地训练成果。此次选拔比赛将充分展示重庆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水平,积极促进重庆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工作,有效推动重庆市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

(记者:李学文 刘瑶/文图 梁宝宝/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