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讯】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多项赛事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8-07-29浏览次数:2927

烈日炎炎,赛事连连。在持续高温的暑期中,音乐学院师生不惧酷暑在多项专业赛事中连创佳绩喜报频传。音乐学院长期坚持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基本技能培养,着力于学生艺术实践能力。斩获多个重量级奖项,既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更是我校本科教学成果的一个缩影。

第六届“孔雀奖”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中获佳绩

720日至27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于在广州隆重举行“孔雀奖”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声乐比赛和学术交流平台,是中国声乐界唯一的综合性大奖300所专业音乐院校17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展演(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青年教师朱琳荣获综合院校教师民族组“二等奖”;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廖春缘荣获综合院校本科生民族组“三等奖”;彭梅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与此同时,在本次大赛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中,我校青年教师王淑芳、刘子涵老师的论文《结构助词“的”、“地”在现代声乐作品演唱中的发音分析》在215篇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以第名的成绩荣获论文评选“一等奖”。


第六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西南选区)中崭获银奖

716日,第六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西南选区)选拔活动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竞争极为激烈。现场经过复赛、决赛两轮角逐,我校学生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2015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谌浩、2014级表演专业学生郑登科均获得综合师范类院校本科组“银奖”。


 “长江钢琴·小金钟”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四川赛区预选赛中成绩突出

714日,“长江钢琴·小金钟”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四川赛区预选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王彬先、何海洋、刘忠奇等8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参加了四川赛区高校学生组、四手联弹及双钢琴组别的比赛,与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团队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独奏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2人,合奏优秀奖2人的好成绩,成绩为突出。其中王彬先同学入围全国比赛,这也是我校学子连续第二次入围全国比赛。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与“金钟奖”一脉相承,均为高端音乐赛事,作为除“金钟奖”以外最大的全国性钢琴比赛,“长江钢琴·小金钟”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分为14个赛区,设置专业公开组、专业教师组、高校学生组、四手联弹及双钢琴组五个组别,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十一大音乐学院、艺术院校、师范及非师范高等学校师生。

据悉, 音乐学院“枳·筝”乐团已入围2018第三届“敦煌杯”中国古筝艺术菁英展演重奏(职业组)决赛,并将于89日远赴上海。

(音乐学院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