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讯】我校学生摘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1487

85日,“东方仿真-东洋蓝环保-瑞利-浙江中控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三峡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两支参赛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两项获奖作品将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培养化学工程人才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助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划分为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西北、西南和港澳台八个赛区,各赛区共推选出48支参赛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多年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将化工设计大赛纳入“五四三”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以此为载体建设文化育人品牌,组建了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指导团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训练活动,不断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增强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工艺设计理念,提升工程设计总体水平。本次参赛的两个团队在郭晓刚、彭浩老师的指导下,10名参赛选手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团结协作,敢于创新,参赛项目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市场前景,获得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目前,两支参赛队正在加紧训练,努力提升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记者:何小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