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好老师 建功新时代——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7358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10日,学校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隆重表彰了4名特别荣誉教师、44名年度先进个人、1名重庆市名师、5名教书育人楷模、22名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及项目主持人、7名科研创新标兵。学校全体校领导,受表彰人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在专题片《追梦长师》中拉开序幕。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为学校生存发展恪尽职守的每位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改革贡献了毕生心血的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共襄教育事业、倾情加盟长师的广大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彭书记指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表明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师之魂,人才就是生产力。只有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团结广大教师、服务广大教师,我们的事业才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只有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我们的育人才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只有不断引才聚才、爱才惜才、用才留才,我们的水平才能与时俱进、不断攀升。

对此,彭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育人之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天职。彭书记热切希望广大教师坚守为师之道,牢记职责使命,锤炼自身素质。二是不忘强校之源,引才爱才、各展其才。他表示,人才是兴校之基、强校之源。彭书记衷心希望学校各级干部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各院部、研究中心、职能部门能够爱才惜才,广大人才能够各展其才,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创造。三是不忘办学之志,聚力改革、勇担使命。彭书记强调,实现“长师2050”远景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必须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他衷心希望广大干部和教师在学校开启的新一轮综合配套面前,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始终做“一条心”“一股劲”“一手牌”“一身正”的改革者。

党委书记彭寿清教授为特别荣誉教师杨爱平、胡武洪、罗谟鸿、余文模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黄大勇教授为重庆市名师李柳柏教授,教书育人楷模韦济木、石文兵、姚启伦、姚坤、彭凌燕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科学院郭柏灵院士为科研创新标兵李良品、张世威、彭程、熊正贤、王殿东、赵久湘、姚闯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戴玄教授为涪陵区模范教师、师德标兵,学校教育带头人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蔡其勇教授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袁革教授为教坛新秀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杨双教授为师德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张明富教授为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向小川教授为获得重庆市第五届高校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项目负责人颁奖。


副校长张明富教授为获得2018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颁奖。


副校长张明富教授为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规划项目的负责人颁奖。


郭柏灵院士在签名墙上签名。


学生献诗《老师,我要为你歌唱》。


与会人员集体朗诵《师德铭》。


学生合唱《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

(记者:肖遥 刘颖 张春林 张美如/文 梁宝宝 张壕 邓云薇 何蕾/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