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钢琴教育新价值观与发展前景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3133

 

讲座题目:钢琴教育新价值观与发展前景

讲座时间:2018918日(周二)9:00

讲座地点:拏云学生活动中心

主 讲 人:辛笛教授

主讲人简历:辛笛,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高师电子键盘乐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96年被国家音教委派往美国匹兹堡市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考察钢琴集体课教学,同年转入匹兹堡市Duquesne大学音乐学院学习作曲与爵士乐队写作,2001年回国后创立了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提出了兴趣学钢琴、快乐学钢琴、速成学钢琴、创作学钢琴,简称“四学”新的教育理念,撰写并出版了钢琴教材60余部。12个模块的教材内容分别为:1、幼儿钢琴,2、儿童钢琴,3、成人钢琴,4、钢琴基础,5、钢琴弹奏,6、钢琴弹唱,7、四手联弹、8、钢琴伴奏、9、钢琴移调,10、钢琴作曲、11、钢琴和声、12、爵士钢琴等,大部分教材被不同级别的音乐院校使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