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893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根据市教委统一安排,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918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大勇,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在南苑食堂广场、行知体育场参加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黄校长强调,这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是维护广大师生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规和制度,坚持文明办网、文明用网;要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活动期间,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学生参加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开展网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分发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宣传部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上推送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了师生信息素养,营造了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以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记者:张春林/文 梁宝宝/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