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大数据中的隐私保护协议研究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738

讲座题目:大数据中的隐私保护协议研究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1日周五下午16:00

讲座地点:摇光报告厅

主讲人:刘忆宁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内容:

大数据作为公共资源应该被广泛利用,以支持更科学合理的决策。与此同时,用户的数据隐私必须得到切实的保护。近几年来,我们尝试对具有隐私保护性的数据聚合的模型、安全目标、实现方法做了相关的研究,并给出了一系列具有隐私保护性的数据聚合协议,以实现安全性、健壮性、效率性等目标。
主讲人简历:

刘忆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及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T Information Security,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IEEE Sensors Journal,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期刊和Inscrypt, ISPEC等业内认可的会议。主要研究方向:轻量级认证协议,大数据中的隐私保护、图像秘密分享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