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贤艺教授应邀赴湖北民族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754

2018115日晚上,我校杨贤艺教授应邀赴湖北民族学院作了一场题为《土家族民族风情与绘画创作——我的土家族民族风情油画创作观》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民族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北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办,湖北民族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晖教授主持。

杨贤艺教授首先以自己在四川美术学院的毕业作品切入,开始了讲座。他结合自己出生在土家族吊脚楼并在那里生活的情怀,以及几十年来的寒来暑往都在湖北省咸丰县探亲访友写生创作,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画家”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和选择;鼓励美术专业的学生们投身美术写生创作;告诫学生们如何在学习过程中有效地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讲座过程中,杨教授展示了他几十年来不同阶段的作品图片,阐述了他的土家族民族风情油画创作观。在互动环节中,杨贤艺教授就本科阶段的学习与创作的关系、如何临摹大师及优秀作品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金晖教授对讲座做了简短总结。

  

湖北民族学院链接:http://www.hbmy.edu.cn/templet/msysjxy/2018-11/85673.htm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