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基于深度卷积对抗生成网络的语音敏感词定位研究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917

讲座题目:基于深度卷积对抗生成网络的语音敏感词定位研究

讲座时间:20181116日(星期五)14:30

讲座地点:摇光学术报告厅

人:佘堃 教授

讲座内容:

随着最近几年DNN技术的巨大进步及其在语音识别上的突破性成果,现有的语音敏感词定位方法主要利用语音转化为文本再在成熟的文本敏感词技术上快速搜索、定位。但这种方法不能对我国很多无文字的少数民族语言进行定位。我们的工作是利用深度卷积对抗生成网络模型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生成器生成对应语音的敏感词定位序列,判别器负责检查生成器生成的语音敏感词定位序列是否正确。根据判别器的反馈不断地训练生成器,使生成器能够更好地生成敏感词定位序列,从而在语音级别找到敏感词的位置。

主讲人简历:

佘堃,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云安全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863 RFID重大专项1项,主持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四川省、广东省等省部级重大项目8项;2005年度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2项;出版书籍4部;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收录30多篇。自2012年以来,JCR Q1 15篇、Q2 3篇、Q3 4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