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风建设】管理学院以文化育人品牌推动学风建设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225

 

在推动学风建设过程中,管理学院始终围绕文化育人核心,着力打造该院"雏鹰领导力训练营”文化育人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引导学生积极阅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管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模式引导学生学习,丰富学习载体。该院重点打造了“博雅书吧”,整合资源,扩大藏书量,目前博雅书吧纸质书籍共有1418册,电子书籍共计180GB,期刊38种等,书籍种类多以经管类学科方面为主,并涵盖人文社科、科技前沿等领域书籍。经过调研分析,该院根据学情建立了端木网上移动商学院,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智慧校园教学模式,通过网络课程给学生提供快捷的专业学科视频,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管理学院博雅书吧)

此外,该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开展读书推荐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在线学习兴趣,学生们每天主动进行在线读书打卡。根据大数据分析,该院每天都有 200余名学生参与到每日读书打卡活动。管理学院根据活动效果,开展“每月读书达人”评比活动,并建立学生读书档案,进一步推动读书活动的开展,引领学院学习氛围。

(读书沙龙分享活动) 

除了为同学们提供好的阅读场所和平台,管理学院还通过举办读书沙龙分享活动拓展学生们的知识面,目前已举办15场。该院还开展了读书名言警句100条活动,每天通过电子屏展播。

(在线读书沙龙活动)  

管理学院也积极发挥党建活动,促进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党建带学风专题讲座,并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课下小课堂”,学生党员干部带头组建学生讲团,走上讲台,引领学风建设。同时,该院通过开展暑期专业认知实习、中期考试、自考自检自评等形式,让学生们专注学业、积极实践,有效地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管理学院姚佳妤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