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我校李锋博士新著书评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5450


13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了南开大学孙晓春教授撰写的书评《解析传统中国治理的道德基础》,对我校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李锋博士的新著《中国古代治理的道德基础》进行了精彩评价。

评论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既要立足现代政治发展理念,也要回溯古代的治理思想与实践,发挥古代治理经验与智慧的滋养功能。李锋博士的《中国古代治理的道德基础》一书,探讨了传统道德哲学与中国古代治理间的关系,阐明了传统伦理政治思想如何为中国古代治理过程提供了理论支持,分析了传统治理又何以能够走向现代治理。该著作对于理解传统中国的治理过程与政治思想无疑大有裨益,也可为推进当下的治理现代化提供有益启示。

据悉,李锋博士新著《中国古代治理的道德基础》收纳于我校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策划出版的“善政思想与治理创新”丛书首辑“善政思想”系列,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8月出版发行,自面世以来受到了学界的关注和好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