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674

1月10日晚,学校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委员以及各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各分团委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20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三个方面作述职汇报。

会上,彭寿清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可圈可点,一是机制体制更加完善,目前形成了“党委书记月会安排部署、基层组织贯彻落实、组织部督促检查”的良好机制。二是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在2018年顺利完成换届,严格落实了程序要求,遵守了选举纪律;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创新设置党支部,创立学生社区支部24个、建设党员活动室30个,实现了党的组织有型有效、全方面覆盖。三是基层组织活力焕发,二级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的工作标准下发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序开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四是总支书记履职到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在党建工作过程中凝心聚力解难事、真情实意办实事,“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主题党日活动特色突出,加强了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和重大事件的政治把关。

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彭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加强二级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真正做到“七个有力”。三是坚持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党的建设一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同实施学校“五大计划”,促进四个“一流建设”,服务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四是切实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放在首位,增强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强化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五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改,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认真梳理点评意见,聚焦学院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赵骏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以案说情、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记者:李学文/图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