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2305

 

 1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在致远楼42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彭寿清同志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第十三督导组、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博士代表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文件和书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在指导发改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彭寿清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督导组组长梁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学校党委会前准备充分,深入学习中央市委文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之间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效果好、质量高。梁杰同志要求,一是加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坚持 “四个自信”,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落实高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与高等学校教育改革相结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助推器,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两地两高”目标,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五是做好民主生活后续工作,会后要认真查摆,及时通报会议情况,制定持续整改方针,深入改革创新,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彭寿清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校党委作出表态。彭寿清同志强调,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罗月/文 苟川/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