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师十大新闻】2.炽热党心铸就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6224

2018长师十大新闻炽热党心铸就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2018年6月29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心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激情呈现。党委常委班子集体登台,用炽热的心声向党表达忠诚与祝福——这是我校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华彩片段。

一年来,我校1500多名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忠诚书写信念,用创新铸就伟大工程。

——旗帜鲜明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线上线下培训教育党员、干部8919人评选党建优秀论文15篇,长师党员教育公众号点击量2万次。

——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搭建事业平台、集聚中坚力量,提任处级干部29、科级43名,公开招聘二级学院院长4名 45岁以下干部占38.01%。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73人,培训教授、博士260人。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修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召开书记月会6次、现场2次、督查4,书记述职评议169人。建立党员活动室30,创设学生社区支24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比例85.2%1个支部获教育部样板支部2个支部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奖1个书记案例拟入选《全国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党员获市级以上奖励727项

——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核查干部个人事项23件,规范领导干部社会团体兼职13人,提醒、函询、诫勉6人,开除党籍1人,降低岗位等级1人;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38个,提出整改措施40项。向师生党员推送信息82期、“政治生日”纪念短信2158条,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实现师生办事“只跑一次路,一次就办成”。

一花引来百花开,党建创新放异彩。党建创新为干事创业营造了清朗的政治环境,为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X